小星星(莫扎特 x 玛丽)

“七岁的时候,我爱上了一个向我求婚的男孩……”

莫扎特听见了玛丽的这句话,他原本只是想在看得见星星的夜空下闲逛罢了,并非有意跟踪玛丽,偷听到女孩子们的聊天更是偶然。可此刻他屏住了呼吸,在树林的阴影处安静的聆听,他不太想打断她们。

“那应该是我的初恋。”

玛丽和贞德没有发现他,继续着恋爱的话题。

原来他是她的初恋……

像是达成了某种成就,又或许是生前遗留下的某些疑惑得到了解答,莫扎特无意识的勾起了嘴角,如果不是怕被女孩子们发现,也许他现在会即兴演奏一曲。

即便肉体已经死亡,精神化为英灵,与她最初的相遇,他却记忆犹新。

那个时候莫扎特只有六岁,被父亲带着去往夏宫为玛丽娅女王演出。他并不紧张,只是兴奋,他被富丽堂皇的宫殿所吸引,在觐见女王的时候没有留心脚下,不小心摔倒在地。

然后他看见了她。

“你没事吧。”柔柔的女童音从头顶传来,当他抬起头的时候,看见了她温暖甜美的笑容,浅色的头发在光线的映照下更贴近银色,湛蓝的眼睛像是天空的颜色,瞳孔中的那点光晕像是夜空的星星,樱桃色的娇小唇瓣,纯白的蕾丝长裙……

那个瞬间,莫扎特以为自己看见了天使。

她将他拉起来的时候,他依旧呆呆的,感觉自己脸颊充血,耳尖发烫。

“……你没事吧?”她看见他有些恍惚,担心的又询问了一遍。

他迅速的摇头,冲动的拉紧她的手。

“玛丽,座位在这边。”女王笑着拍了拍身边的坐垫,女孩松开手又对他笑了笑,提起裙角小跑到女王身边。

“沃尔夫冈,钢琴在那边。”父亲拉过他的手,指了指他的位置。

原来她是公主殿下。莫扎特看着她,双手搭在了琴键上。

他临时改变了曲子,原本父亲安排他弹奏的是极难的炫技曲,可是他动着手指,弹出的却是“do do so so la la so……”。父亲大概会生气,可是他不在乎,他想将“小星星”献给她,因为她蓝色的眼睛让他兴奋的心脏砰砰乱跳。

他按下最后一个音符,得到了所有人的掌声,他演奏的很好,女王看上去很满意他的表现。“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她笑得很和蔼,甚至允许他上前。

“我希望在婚礼上能吻她!”他脱口而出,甚至没有多做考虑,他的目光直视着她,看见她两颊绯红。

“哈哈哈哈!”周围的大人们笑了起来,女王慈爱的看了看他们两个人,赏赐了比父亲预期多的多的钱币。

那样的年纪,莫扎特并不理解真正的婚姻,只是懵懂的知道他喜欢她,希望能和她在一起,一直在一起,对于当时的他而言,求婚是表达这种心情最直接的方式。而那首小星星,是他爱的告白。

可是他没能与她订下婚约,因为她拒绝了莫扎特,他很失落,以为她不喜欢他,可临行前她却特意来给他送行。

“我喜欢你的演奏,我们约好了,等到我成为某个国家的王后,你成为优秀的乐师,我想再听你弹钢琴,在皇宫里。”她依旧红着脸,拉住他的手温暖柔软。

他已经打听到,她叫玛丽,女王最小的公主,将来会嫁给某位公爵或王子,可他不是。但是他们约好了,等到他成为一名优秀的乐师,他会再为她演奏。他铭记着那样的约定,踏上人生第一次的巡回演出。

可直到最后,那个约定也并没有实现。

 

往后的人生中,他们一直在错过彼此。十四岁时她代替姐姐嫁到了法国,十八岁时他试图在法国寻求职位以便脱离萨尔茨堡,可他并没能见到她,反而在那里失去了母亲。

他们无法反抗彼此相互背离的命运,他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,如果他们可以拥有正常的人生,然而那样的选项并不存在……

既定的命运,是他们无法改写的结局,无论遇到什么人,经历什么事,他们都会重复最初的选择,以自己的方式推动着历史的进程,独自一人走完生命的旅程。

短暂的生命中,她深爱着法兰西,他将身心都奉献给音乐。他们将最初的悸动深藏在心底,在黑暗和孤寂中反复回忆,给自己前进的力量,直到无法改变的命运走向终结。

他(Wolfgang Amadeus Mozart)作为音乐家受到众人爱戴,她(Marie Antoinette)背负着愚蠢王后的恶名迎接死亡。

“啊啊啊,好过分!居然偷听女孩子聊天,阿马德乌斯果然是人渣!”他被玛丽的吼声回拉出了回忆。贞德已经去休息了,他悲惨的被玛丽发现。

“你从哪里开始听到的?”玛丽红着脸瞪他。

“七岁的时候……”莫扎特老实回答。

“……呜!”玛丽的脸看上去更红了,莫扎特不太看得出她是想吼他还是想揍他。

莫扎特看着眼前的少女如同生前一般美丽的模样,伸手拍了拍她的头。和六岁的时候不同了,如今他比她高出许多。

他深爱着的玛丽,他一见钟情的玛丽,他迄今还爱着的玛丽。能在死后与她再度相遇,作为从者,在这混乱的战场被召唤,只能说是上帝的奇迹。

“对不起,那个时候的约定我没能实现……归根结底,我也仅仅只是个人渣而已。”想要听他再一次演奏,想要为她再一次演奏……如此简单的约定,至死都没能实现。为此他向她道歉,他还能有机会向她道歉,真是太好了。

虽然作为音乐家的莫扎特,他的诸多作品被人们传颂,可他却只是个在初恋女孩临终之际,都未能去见她最后一面的人渣。他甚至走在了她前面,缺失了她人生所有的苦难。莫扎特没有任何优点,音乐白痴,废人,人生除了音乐其余都是一团糟。有时候他甚至会觉得,正是因为被这样的他爱上,她的人生才会如此不幸。

玛丽看出了莫扎特罕见的悲伤情绪,她不再表现出气鼓鼓的模样,拉过他的手,摇了摇头:“不是阿马德乌斯的错。那个时候你明明来到了巴黎,我却没有见你。”她的手和记忆中一样,温暖柔软。“而且阿马德乌斯还是有优点的,唯一的优点。”她直视他的眼睛,瞳眸比星空更加深邃,令他不禁沉溺其中。

“你送给我的小星星,是我在黑暗中的光。”她在他面前绽放笑靥,宛如天使降临人间。

莫扎特知道,玛丽的人生,宛如星星一般,它的职责是赐予他人光芒。她以自身残酷的死亡结束了法国的君主制。而他从不知道,原来他为她弹奏的小星星,也可以成为她的光。

莫扎特愣了几秒,回握她的手,他握的十分用力,这一次没有人催促他们分开。

“所以阿马德乌斯,等这次圣杯之战结束,你再为我弹奏一次钢琴吧。”玛丽笑着再一次许下约定。

生前这个愿望就未曾实现过……

莫扎特沉默着,他没有立刻回答,玛丽并没有催促他,只是静静的等待。

“嗯,等一切结束,我会再次为你演奏,只为你演奏。”他终于下定决心,许下诺言。

虽然他知道自己没有这个资格,却还是不由得去祈求幸福的日子能够降临在玛丽身上。

他会满足她所有的期望。

彼此的爱意宛如微小的星光,微弱却不曾随着时间消逝,他(她)希望她(他)能够幸福。

Twinkle, twinkle, little star,

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!

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,

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……

  121 3
评论(3)
热度(12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i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